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援疆干部人才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 11: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引导广大师生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3月19日下午,山东大学举行援疆干部人才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参加报告会。

仝兴华在讲话中表示,援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学校对于援疆工作高度重视,把做好支援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四位援疆干部人才身上所体现的家国情怀、崇实品格、奉献精神,以及攻坚克难的韧劲,具有鲜明的山大味道和山大底色,是新时代山大人的榜样。他们奔赴新疆、扎根边陲,努力克服生活困难、勤恳工作、勇于付出,圆满完成了援疆任务,树立了山大形象,为学校赢得了赞誉,今天又为在场的师生上了一堂很好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仝兴华从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角度作了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宣传解读,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凝聚三全育人教育合力,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示范、典型引导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他希望广大师生向四位援疆干部人才学习,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去,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报告会上,管理学院许峰教授、基础医学院丁兆习教授、齐鲁医院徐广润主任医师、第二医院谢兆宏副主任医师分别以“书同文 语同音 人同心——战斗在祖国边疆的500个日与夜”“援疆是奉献,援疆更是收获”“肩上有担当,所学为家国——援疆工作的四点收获”“医疗援疆 亲情援疆”为题,分享了他们在昌吉学院、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等单位为期一年半的援疆经历。

人事部部长、人才办主任吴臻主持报告会,并介绍了学校援疆干部人才选派情况和四位人才在援疆工作期间取得的成绩。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各主办单位、齐鲁医学院学生处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各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共4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2003年,为了援助新疆发展教育事业,国务院办公厅提出了内地50所教育部部属高校对口支援新疆高校工作方案。山东大学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支援新疆工作。迄今为止,山东大学共选派了九批52位援疆干部人才,支援了新疆喀什师范学院、昌吉学院、自治区肿瘤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自治区人民医院等多个单位。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人事部 宣传部    作者:赵显峰 郭迪 耿婕    摄影:何元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