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郭新立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5日 16: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4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吕芃参加会议。

郭新立认真听取了学院师生的发言,对学院发展思路、规划理念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表示肯定,并对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他指出,新闻传播学院要进一步明确“由大到强”发展的历史方位,着眼新时代中国“由大到强”、山东“由大到强”、山东大学“由大到强”的背景去思考和分析。他表示,学术核心竞争力是大学的根本竞争力,也是制约学校、学院发展的核心问题,做强学科和做强学院是提高学术核心竞争力的两个途径。学院要实现学科之强,就要进一步凝练和明确学科发展主攻方向,紧密结合新闻传播专业发展的新形势,抓住信息技术、全媒体发展的战略机遇,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开阔学科研究视野,打破学科边界局限思维,建立良好的学科生态,并在其中找到创新的发力点;要推动学术平台建设向高水平、特色化、聚合化方向发展,抢占学术制高点,打造走在全国前列的大平台,孵化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发挥学院党委、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破解“两张皮”的问题;要将学生党建工作与学生成长成才有机结合,培养听党话、跟党走、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卓越新闻人才。郭新立表示,新闻传播学院要高度重视并做好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根据新闻传播学科的专业特点,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院改革和发展,引领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郭新立还对学院的学术生态、人才生态、文化生态建设提出了要求,对文学生活馆建设定位与发展方向、媒介科学一流学科建设进行了具体指导,希望新闻传播学院在提升学校国际和国内影响力、建设山大内宣系统等方面发挥好作用。

会上,吕芃介绍了学院成立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并结合学科属性和发展特点,提出今后学院将紧跟时代形势,认真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打好学术基本功,着力提升学术竞争力。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对学院党建、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常务副院长刘明洋从部校共建、学科建设、科研提升、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合作、服务山东、国际化建设、实验室集群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由大到强”的发展思路、规划和举措。参会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对文学生活馆建设、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学校和学院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相关链接:

郭新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许玉莲 周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