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新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5日 10: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4日,山东大学新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仝兴华在讲话中表示,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是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落实之年。对于新学期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从国家发展需要出发,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不忘初心,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以学风建设为关键抓手,把助学放在助困的首要位置,学院和老师要把学生放在心上,让每一位学生都绽放出自己的光彩。三要狠抓落实,突出学院办学主体地位,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考核和政策引领,加快推进2019年本科教育重点工作落实。

会议由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树永分别主持。刘传勇代表学校从一流专业、精品课程、卓越教育和师资队伍四个方面,布置了2019年本科教育重点工作,通过对标一流、查找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凝聚共识,共建一流本科教育。人事部部长、泰山学堂常务副院长吴臻,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明,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土建与水利学院宋娟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十年磨一剑,百年树人才——泰山学堂拔尖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创新工程教育模式,培养卓越工程人才”“落实国际化战略规划,推进人才国际化培养”“基础力学‘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会上还表彰了“2018年度暑期学校优秀项目”“2018年度实习教学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优秀组织奖”等有关单位及个人。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及教学单位分管领导、专业负责人、本科教务秘书,学校教指委委员,创新创业学院组成单位负责人和联络秘书,校级督导员,学校教研项目负责人,创新平台负责人,本科生院、威海校区教务处、青岛校区本科生教育办公室、齐鲁医学院教务处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同时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宣传部    作者:袁凯    摄影:窦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胜楠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