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郭新立督导检查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4日 08: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3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在中心校区对部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校长刘建亚参加活动。

郭新立先后到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经济学院、物理学院和数学学院,现场督导检查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准备工作,听取学院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询问复试安排情况,查看录音录像设备,指导学院做好纪律教育和业务培训。

现场督导后,郭新立主持专题现场会。他分析了高校安全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强调,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的一部分,各相关部门要给予高度重视,正确处理好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的关系。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落实国家政策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定力,克服麻痹大意。二是要规范过程管理,落实岗位责任。按照工作要求,认真研究新变化、新要求,逐项落实政策规定,避免经验主义错误。切实加强纪律教育和业务培训,把政策讲明、责任讲透,让参与复试工作的人员都明确工作责任,签订责任承诺书。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注重工作细节,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工作。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能力,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让考生感受到山大的文化和温情。四是加强形势研判,抓早抓小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提前做好工作预案,明确应对措施;落实报告制度,加强学校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

郭新立指出,研究生教育处于国民教育序列的顶端,对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提升学校的学术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今年是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国家将召开研究生教育大会,学校也将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进一步将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推向深入。郭新立强调,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必须着力抓研究生教育质量提高。一是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各招生单位要充分动员各方力量,做好拓展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在平时,吸引优质生源。二是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出台导师行为规范,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三是要强化过程管理,特别要注意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的分类培养问题。四是要加快推进学科更新换代,对接国家战略和学术科技前沿,凝练学术方向,打造学科高峰,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五是要提高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研究生的奖助水平。

根据工作安排,研究生院及各校区研究生处已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督导检查组,将在复试前和复试中对全校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开展督导检查。研究生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经济学院、物理学院、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宣传部    作者:王标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