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纪念“三八”妇女节109周年暨表彰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8日 11: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8日上午,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先进表彰座谈会,对2018年度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会议。

郭新立在讲话中向全校女师生医务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广大女同胞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所作的不懈努力。他表示,2019年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攻坚之年,站在以质图强、争创一流的新起点,迫切需要广大女师生医务员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事业发展,昂扬巾帼之志、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充分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和磅礴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先进思想的弘扬者;陶冶道德情操,争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牢记初心使命,争做一流大学的实干者。郭新立希望各级妇女组织加强方向引领、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内涵,面向新时代,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教育文化活动;积极创新联系和服务妇女的方式方法,增强互联网思维,运用信息化手段,综合利用好官方网站、企业微信号、网络办事平台、微信群,扩大妇女工作的“朋友圈”,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师生,了解她们最迫切的需求,切实维护好妇女权益;积极探索跨部门协同工作模式,继续扩大“两不出”办事的项目类别,提升“两不出”的办事水平和服务体验感。要积极作为,主动借势、借力、借智,做出品牌和特色,在关心、关注、关爱广大女师生医务员工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郭新立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颁奖

郭新立为学校“三八红旗手”颁发荣誉证书

陈向阳为学校“三八红旗集体”颁发荣誉奖牌

校工会主席曲波为学校“妇女工作先进个人”“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郭新立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学校“三八红旗手”颁发荣誉证书,陈向阳为学校“三八红旗集体”颁发荣誉奖牌,校工会主席曲波为学校“妇女工作先进个人”“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数学学院蒋晓芸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艾量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戴瑛、夏光敏、马晓琳、王美琴、崔纳新、裴海燕、董雪梅、柳丽华、郭秀丽、程永庆、马秋丽、亓兴勤、李彤彤、郭媛、陈诗鸿共15人荣获“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土建与水利学院建筑学系、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团队、基础医学院遗传学系、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共5个单位荣获“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李霞、傅艺娜、王平、纪红、于海燕、丛海燕共6人荣获“妇女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于卫东等65户家庭荣获“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会上,8位获奖代表分别发表获奖感言,表示本次座谈会是一校三地全体女师生医务员工的盛事,她们感谢学校党委和领导对女师生医务员工的关心和厚爱,分享了各自成长路上的经验和心得,表示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挥女性的独特优势,带着对家人、对学生、对学校的爱和责任,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妇委会主任兼校工会副主席朱桂英主持座谈会,工会副主席程翠玉宣读表彰决定。各基层工会主席、女工委员,校工会、妇委会全体人员,校妇委会委员,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校工会 妇委会 宣传部    作者:刘淑红    摄影:王莉莉 徐博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