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樊丽明做客人民网谈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7日 15: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做客人民网两会“高谈客论”栏目,就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相关话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访谈中,樊丽明首先介绍了一年来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并全面介绍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学科齐全、规模宏大、发展势头强劲等情况。樊丽明认为,“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对高等教育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对于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实现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到高等教育强国的历史性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山大而言,要抓住这个历史机遇,落实学术兴校战略,不断夯实学术基础,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同时要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不断加强开放合作,实现体制机制创新,走出一条建设一流大学的山大之路,在服务国家和山东由大到强的历史进程中实现自身的由大到强。樊丽明结合山大情况,重点从四个方面谈了如何根植齐鲁大地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一要抓好一流的人才培养,着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二要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着力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三要做好一流的科学研究,着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服务国家急需的能力。四要提供一流的社会服务,全面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

访谈之后,樊丽明会见了人民网总裁叶蓁蓁和副总裁唐维红,双方就未来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冯刚    摄影:冯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