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郭新立到威海校区检查安全工作并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6日 17: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4日至5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到威海校区检查安全工作,并分别与校区领导班子、教学院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参加活动。

3月4日下午,郭新立首先查看了海洋学院实验室、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玛珈山森林防火系统,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安全管理情况汇报,与实验室负责人、食堂工作人员和学生进行了细致交流,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森林防火、食品安全、安全教育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及时排查安全工作风险点,切实杜绝安全隐患。

随后,郭新立与校区领导班子座谈。他介绍了学校有关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表示本次调研是新学期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他指出,要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来指导校区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明确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两者之间的关系,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政治思维,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管理制度“长牙”、管用,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协同推进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消除安全漏洞;要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通过走进学生宿舍、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问题;要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和引导,规范师生自媒体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要牢固树立以师生安全为中心的理念,尊重生命,敬畏生命,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不放松。

郭新立详细解读了今年学校推进“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工作部署,指出校区党工委要理顺思路,系统谋划,主动思考校区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中应发挥的作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强化战略思维,转变思维模式,创新工作方法,依托山东大学优势资源,打破传统桎梏,提升破局能力,主动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协同推进,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进一步推进一校三地一体化发展。

会上,尹作升代表校区领导班子作了校区安全工作汇报,认真梳理总结了工作,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切实提出了改进措施。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主持座谈会,校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了做好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月5日上午,郭新立与校区师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在教师代表座谈会上,郭新立听取了教师们关于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梳理总结,逐条加以研究,切实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同时,他还勉励全体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在学生代表座谈会上,郭新立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表示,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一体化发展战略,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青年学生自觉将实现个人梦想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山大人的力量。

3月5日下午,郭新立与威海校区教学院部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围绕山东大学如何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这一主题展开交流讨论。郭新立肯定了校区各院部领导班子换届调整后展现出来干事创业、奋发作为的精神风貌,指出学校发展的根本在学院,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影响着学院事业的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善于思考大局、认清方向、把握趋势,为学院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加强理论修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读懂弄通上下功夫,以此来破解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牢记使命和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师生为本,用心用情服务师生;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深化作风建设,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郭新立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认真做好系列安全工作,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到建章立制、排查隐患、奖惩分明、警钟长鸣,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郭新立介绍了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重要意义和有关安排。他强调,要突破传统思维,打破地域局限,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在学校大平台上理思路、想问题、谋发展;要增强紧迫感,深刻认识学校实现“由大到强”转变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只争朝夕,按照既定的发展规划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在改革发展中的最大优势,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有效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问题。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副校长、威海校区海洋学院院长贾磊,各教学院部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就如何“由大到强”“强院兴校”畅谈了认识和体会。

威海校区有关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傅振国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