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樊丽明到青岛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6日 19: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3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到青岛校区调研指导科研平台建设和校区二期建设进展情况,并考察参观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校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副校长芦延华等参加活动。

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院士、实验室主任委员会主任吴立新陪同樊丽明一行参观了高质量发展展厅、高性能科学计算与系统仿真平台、海洋观测与探测联合实验室、海洋高端仪器设备研发平台、深远海科学考察船共享平台以及同位素与地质测年平台,了解了实验室在各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探讨,一致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公共科研平台、联合实验室合作,开放共享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加大高端科研人才的交流力度,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为海洋强国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此外,双方还计划进一步深化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的智能超算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正在进行的科研合作,推进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研究院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的微生物海洋学联合实验室的深度合作,加快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与协同发展。

在青岛校区,樊丽明现场考察了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微纳光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了实验室与研究中心的科研平台创新研发、运行管理、科研孵化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中,樊丽明肯定了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微纳光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在学科发展和服务地方中的重要作用,并提出期望和要求: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着眼长远,凝练研究方向,合理配置资源,特别加强与国家级大平台的紧密合作和协同攻关;二要完善人才结构,花大力气实现“领军人才”突破;三要秉承“顶天立地”方针,组织大团队承担国家重大研发任务,加快技术转化,努力取得标志性成果。

调研期间,樊丽明与青岛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听取青岛校区二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体育美育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樊丽明肯定了青岛校区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结合2019年学校工作重点,提出青岛校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加快发展、深化改革。第一,加快推进青岛校区二期建设。要主动与青岛市对接落实建设项目,与蓝谷管理局沟通落实医院、中学建设,并做好动物中心、学术交流中心的规划工作。第二,加强科研平台建设。要创新思路,主动谋划,突出重点,统筹存量与增量,力争做大做强。第三,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着力实现突破;要围绕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信息产业等服务青岛的重点学科领域,积极创造条件,加快结构调整;要积极拓展和着力推动同城艺术、体育等资源共享,加强学生的体育美育教育。第四,积极谋划服务青岛。要结合青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好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微纳光电子、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学科的优势,精心谋划服务青岛方案,切实服务地方发展。第五,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要加快成立青岛校区理事会,积极用好政界、学界、商界资源,服务学校长远发展。第六,改进服务师生工作。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努力解决好教职工子女就学问题,提升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

座谈会上,张永兵、芦延华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陪同调研的学校职能负责人,校区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期间,樊丽明还会见了汤亚杰等四位优秀青年学者,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安排,希望他们融入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伟大事业,创造学术辉煌,实现个人梦想。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副校长贾磊,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服务山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青岛校区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党办校办    作者:荆子曌 张攀攀 李媛 高辉 柳雪妮    摄影:张攀攀 刘怡然 柳雪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