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开展新学期公开课教学听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6日 16: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5日至26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等分赴教学一线,开展新学期开学公开课教学听课活动,深入课堂,了解教学情况。

郭新立在中心校区听取了数学学院崔明荣教授讲授的《高等数学(2)》和经济学院张伟副教授讲授的《宏观经济学》。他向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详细了解了课程安排和上学期考试情况,希望任课教师继续努力,进一步夯实学生的理论知识基础。当天,郭新立还与部分任课教师就“课程思政”等工作进行了沟通,建议在课程中介绍更多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经济发展情况,在课堂上融入更多现实问题,引导学生理解和思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樊丽明在趵突泉校区分别观摩了公共卫生学院司纪亮副教授讲授的《环境卫生学》和口腔医学院李敏启教授讲授的《口腔组织病理学》两门公开课并进行交流。樊丽明希望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主渠道作用,更加着眼于同学们的知识应用、研究能力、发散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并提了几点建议:一要放眼长远,把课程放在学生整个大学生涯、未来研究生涯和职业发展中来把握,确定课程定位;二要强化多元教学手段对课程学习的辅助作用,文字、图像、视频等多种方式有机结合,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效率。樊丽明强调,教育教学改革是没有天花板的事业,师生应该共同努力,以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为目标,以学生为中心,在不同的岗位上携手努力,共创佳绩。

25日至26日,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副校长陈子江、副校长芦延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在济南参加了听课活动;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副校长贾磊以及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在青岛校区参加听课活动;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以及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在威海校区参加听课活动,全面检查了解新学期教学工作和教风、学风情况。听课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思维活跃,老师授课知识脉络清晰,内容富有逻辑,注重教学方法,课堂秩序井然,互动效果良好,多种教学方式的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令人印象深刻。

据悉,“公开课”期间,其他校领导也将分赴课堂一线,继续开展听课活动。“公开课”教学活动是山东大学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推进本科教学课堂革命的重要举措之一。全校49个院部申报了193门课程,其中济南校本部132门,青岛校区26门,威海校区35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学骨干、新进教师、校级和院级督导员积极参与本次公开教学活动,对促进学校教学交流、加强教改效果和检查教学秩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宣传部 威海校区宣传部 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叶虹 于美青 徐延宝 张丹丹 王建立 李世康    摄影:刘婷婷 张丹丹 戚伟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