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来山东大学考察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5日 19: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5日下午,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来山东大学考察指导工作。山东省副省长于杰一同考察;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中,郭新立对学校整体情况作了汇报,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格局及鲜明特色。他表示,山东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推动内涵式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高;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了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奋斗目标、基本思路和发展战略,全面开启了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郭新立从立德树人、人才强校、学术兴校、服务山东、文化引领、国际合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成就,表示“由大到强”是未来学校发展的主攻方向,将聚焦学术核心竞争力这一关键,重点做强学院、做强学科,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在改革发展中的最大优势。他希望中国科协、山东省委省政府继续支持山大,做学校争创一流的坚强后盾。

于杰在座谈时指出,山东大学历史悠久、缤纷多彩,目前正奋力赶超、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期盼山东大学面向全球、走在前列。他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以及全省人民都对山东大学非常重视,希望山东大学在科技创新方面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他表示,科协作为联系科技工作者的群团组织,要发挥好纽带作用,引导科技人员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山大要与山东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山大科技人员要关注山东省新的需求、新的资源,共同做好科技创新这篇文章,真正通过教育、人才、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山东省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怀进鹏在讲话中表示,山东大学的队伍建设、务实做事风格等令人印象深刻,通过参观深刻感受到山东大学对新兴产业、新兴技术和新的学术方向的支撑作用,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工作部署,特别是把山东发展作为己任,把山大发展与山东发展放在一个频道上去思考、去实践,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怀进鹏强调,高校肩负着科技创新和培养人才的双重责任,面对科技革命、国际竞争局势的新变化,以及山东省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山大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他表示,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应该更好与高校积极开展合作交流,团结动员广大科技人才共同干事创业,加强一流学会与学术期刊建设,进一步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作用。中国科协将进一步加强与山大的合作,共同在推动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方面为区域乃至全国、国际作出贡献。

会上,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易凡作学校科研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科技期刊、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考察中,怀进鹏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博物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协办公厅主任王进展,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解欣,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山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婷婷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