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一行到山东大学调研并座谈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5日 08: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4日,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一行到山东大学进行现场调研和座谈交流,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座谈会议并讲话,校长樊丽明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书良,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储林,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李术才参加活动。

郭新立对唐波一行到山大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山东大学始终把服务山东作为重要战略任务,努力推动山大“由大到强”与山东“由大到强”的同频共振,共同助推国家的“由大到强”。他指出,山东大学要实现“由大到强”,就必须聚焦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这一关键,聚力做强学科、做强学院两个重点,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在改革和发展中的最大优势。他表示,助力山东尽快形成具有领先意义的核心竞争力,服务山东“由大到强”,山东大学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学校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将认真学习贯彻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抢抓机遇、狠抓落实,服务大局谋大事、凝聚力量干大事、深化改革成大事;将结合今年山东科技创新工作,加强与省科技厅的对接,继续发挥山东大学的学科和创新优势,为山东的发展乃至国家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樊丽明介绍了山东大学新时期的发展思路,着重介绍了人才强校、学术兴校、服务山东三个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一是深化人事人才体系改革,实施“杰出人才体系建设方案”,强化人才支撑引领作用,建立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二是深入实施“学科高峰计划”,围绕5大优势学科领域,成立前沿科学研究平台,打造学科高峰;加强顶层设计,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强化交叉融合,推进军民融合。三是大力实施服务山东战略,成立服务山东办公室,结合学校人力资源、学科、科研优势,支撑和引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她表示,山东大学正在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着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将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与对接科技前沿、融入国家战略、助推山东发展紧密结合,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唐波在座谈时表示,山东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服务山东发展与服务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介绍了山东省科技发展的“四三二一”工程,即实施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平台、大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四个计划,构筑科技领域制度创新、对外开放创新、人才创新创业三个高地,健全科技创新治理、创新政策落实两个体系,打造科技园区一个创新示范。他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一直关心山东大学的发展和建设,将在科技资源配置方面全力支持山东大学培育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创新平台,争取实现突破。面对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希望山东大学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服务山东十强产业,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在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布局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不可或缺的作用。

李术才介绍了山东大学科技创新情况,就支持推动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创新团队和重大科技项目等提出了实际需求。他表示,山东大学科研将紧密围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以培育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为目标,发挥高校在服务社会上的使命责任,助力“以四新促四化”建设,推动山东由大省到强省的转变。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王小云,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现刚,国家胶体材料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代荣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的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山东省科技厅办公室、科技规划与资源配置处、基础研究处、科技合作处、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处、社会发展科技处、引智综合处等处室负责人,山东大学党办校办、服务山东办公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高等技术研究院、齐鲁医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前,唐波一行现场考察了山东大学岩土工程、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生殖医学等三个科研平台建设情况。


【供稿单位:科研院 宣传部    作者:刘继刚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魏欣燕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