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樊丽明调研指导民生保障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2日 13: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19日至20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到离退休处、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校医院及洪家楼校区,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调研离退休工作、学校住宅区电梯安装工作、洪家楼校区旧楼修缮改造工作、基础教育工作及校医院改革发展等民生保障工作。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调研中,樊丽明在各单位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樊丽明对各走访单位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单位教职医务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

住宅区加装电梯是学校本年度要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也是直接回应老同志诉求的具体举措。2月19日下午,樊丽明听取了关于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学校住宅区加装电梯总体情况及实施方案的汇报。她表示,离退休同志为山东大学的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完善信息沟通机制,发挥好老同志的独特作用,积极做好老同志的服务工作。对于加装电梯事宜,学校相关部门要作为年度重要工作来抓,建立联动机制,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完成任务;要研究政策,继续细化工作方案;要把工作做实,落实学校、部门、校区负责人和工作小组,做到安装条件成熟一个安装一个。

洪家楼校区2号楼、9号楼正在开展腾空旧楼修缮改造。2月20日上午,樊丽明仔细查看了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及施工单位情况汇报。她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改造目标,切实解决结构安全、功能改善等实际问题;要充分考虑旧楼改造特点,合理安排施工方案及工艺;要结合使用单位需求,注重细节及个性化处理,助力教学科研。

在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樊丽明听取了集团十二年一贯制课程建设、中学大学贯通式人才培养、济南山大实验学校建设工作汇报,对基础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育人为本,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二是要坚持质量为王,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要将保证质量放在集团发展的首要位置;三是要坚持服务为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要服务于山东大学的发展战略,服务于一校三地发展实际,为教职工子女教育做好保障。樊丽明一行还现场参观了基础教育成果展示。

2月20日下午,在校医院,樊丽明听取了医院改革发展工作汇报,表示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事关全校师生医务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运行,对保障校园稳定作用至关重要。她强调,一是要加强托管,改善服务,第二医院要加强对校医院的管理,积极谋划,重点提升专业性和服务水平;二是公共卫生要守住底线,确保不出问题;三是要改善条件,强化支撑,更好地满足师生医疗需求;四是要理顺体制,积极转变观念,加强部门协调,确保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平稳高效运行,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为“健康山大”提供强有力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调研中,樊丽明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校医院部分门诊、健康管理中心、眼科中心及新建手术室。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校医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供稿单位:宣传部 离退休处 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附中 校医院    作者:谢婷婷 李学禄 刘子丰 潘奕轩 刘洪花    摄影:国千卉 王莉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