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20):学校多部门协同推进2019年暑期学校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0日 08: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2018年底学校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暑期学校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以来,全校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工作。寒假期间,学校本科生院、国际事务部、研究生院牵头各校区学院和职能部门积极开展工作,着力打造海外师资项目等亮点板块,项目申报和相关筹备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已收到项目申请三百余项,项目数量创历年新高。

2019年暑期学校将秉承“引进海外名师、坚持开放共享、紧追学术前沿、强化实践环节、培养创新能力、提高专项技能”的办学理念,以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优势、探索开放办学协同育人、拓展国际校际交流合作为工作方针,重点打造国际暑期项目、暑期精品项目及未来山大人项目三大板块。其中,国际暑期项目中的海外师资项目旨在通过邀请海外学术造诣较深的专家学者来校开设全英文课程以全面拓宽学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该项目作为山大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试点工程,首次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开征集并获得积极响应。由于与部分海外高校的学期时间安排有所不同,许多项目负责人在寒假期间仍坚守岗位,持续不懈与海外专家就项目具体细节进行沟通协商。目前,校本部和青岛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已申报海外师资项目一百余项。

同时,为更好地整合和开发校内优质教育资源,发挥学科综合优势和特色学科优势,学校将在暑期精品项目中打造文化体验、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社会实践、辅修助学七大模块,目前已申报项目一百余项。此外,各单位还申报面向省内外优秀高中学生和高中骨干教师开设的未来山大人项目十余项,涉及文学、理学、工学等热门学科领域。

下一步,学校将以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以促进学生个人发展、创新发展和全面发展为宗旨,全面做好暑期学校项目的落实及宣传工作,对具有优质资源的学院及科研机构开展进一步动员,扩大部分重点项目、特色项目的带动引领作用,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做好各方面条件保障,充分发挥暑期学校的育人功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国际事务部 研究生院    作者:盛琨 李会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