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19):着力加快构建高水平就业工作体系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5日 11: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寒假期间,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认真把握两个学期之间就业工作衔接、转换的阶段性特征,围绕新时代山东大学一流人才培养目标,主动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推进就业指导服务各项工作,着力加快构建高水平就业工作体系。

一是专题谋划就业工作创新升级。寒假伊始,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和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议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的新要求,专题研判就业形势、研讨2019年就业工作。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学校近期工作会议和通知精神的基础上,就“加快构建高水平就业工作体系”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还对寒假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增强担当意识、学习心态和服务本领,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研究,积极调研兄弟院校典型经验,在沉淀、反思的基础上主动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为促进学生充分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促进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做好学生就业手续定期办理。在落实学校寒假值班制度的基础上,结合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的实际需求,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安排专人定期在就业手续服务大厅值班,为毕业生提供专业规范的就业政策咨询、签(解)约管理、各级公务员考试与部分事业单位报考相关材料审核、往届毕业生就业材料审核鉴证等服务,并将有关业务指南和咨询电话通过网络平台提前公布,最大程度地方便毕业生办理各类就业手续。

三是加强人才合作与校园招聘服务。结合2019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动加强与部分重点用人单位的联络,调研行业人才需求、开展校地企合作研讨,并提前向用人单位推介山东大学春季学期校园招聘工作计划。中心邀请了山东省16地市人社部门和人才服务中心代表召开恳谈会,听取各地的“人才新政”和对紧缺专业人才校园招聘的意见建议,提前筹划将于2019年3月举办的“山东大学‘服务山东’人才合作论坛”和“山东大学‘服务山东’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利用寒假期间报告厅场地空闲的契机,对三个报告厅进行了装修改造,提升报告厅宣讲招聘会的使用体验。

四是做好就业创业指导和信息服务。根据寒假期间学生离校但有大量就业信息需求的实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加强就业网络建设管理,依托山东大学就业信息网和就业微信平台,不间断地提供信息服务,帮助学生随时随地获取企事业单位岗位需求、部分省区市选调生招录、国际组织实习生招聘、就业手续解读等就业信息。为“公务员直通车(春苗计划)”指导项目新开发了网络公开课程,邀请优质师资首次举办了“面试线上指导工作坊”,方便济南、威海、青岛三地学生通过网络平台自主学习。启动本科生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教学改革科研项目,组织各课程组研发春季学期教学方案和新版教学日历,并筹备新学期集体备课会。组织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骨干成员召开线上线下研讨会,认真筹划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

五是开展全校就业工作总结分析。为进一步构建校院协同的就业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毕业生深造就业质量,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探索改进就业工作总结考评方案,于寒假前夕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学生就业工作总结考评的通知》,结合《山东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组织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认真分析本单位毕业生就业情况、趋势特点和存在问题,形成本单位的2018届毕业生就业状况报告,从学院和专业层面加强就业向教育教学领域的反馈。寒假期间,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还认真筹备将于春季学期举办的全校就业工作研讨会。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常海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广生 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