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18):公安处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假期安全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07日 16: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确保寒假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维护校园正常秩序,让师生医务员工过一个安全、愉快、祥和的春节。公安处全体安保人员,认真贯彻放假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值班制度,坚守岗位,以“服务师生,确保安全”的理念,努力做好学校各类安全防范工作,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了寒假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强化防范意识,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公安处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放假前,在学院自查、学校统一检查的基础上,专门组织人员对各校区教学楼宇、体育场(馆)、食堂、图书馆、学生宿舍等公共场所的消防、安防、人员值班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校领导亲自带队对各校区分别进行安全检查,深挖细查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针对冬季火灾易发区域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对实验室、在建工程现场、食堂、配电室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全力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督促及时整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求完善安全防护措施,以确保安全。公安处各校区组织消防、监控视频、网络、安保队员、楼宇等各类值班人员进行针对性业务培训,明确职责,加强指导,确保学校假期安全。

重视安全素养,积极推进安全宣传教育。放假前后和春节期间,公安处通过“平安山大”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寒假安全指南,普及留校、实习、出行、通讯等各类安全常识,提高师生医务员工安全意识;推出系列寒假安全课,发布寒假安全预警,为师生医务员工快乐过节保驾护航。公安处还会同学校相关部门对寒假留校的学生进行合理安排,加强了安全教育管理,提醒学生注意外出期间的安全防范,切实增加学生的安全意识。

加强安全防范,做好安全管理服务。假前,公安处专门召开假期安全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寒假期间的安保工作,制定应急方案,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安排假期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每天有一名处领导带班,假期期间各校区双岗值班。对学校的消防、技防设施设备进行了维护,确保其正常运行。根据寒假、春节的特点,公安处还加大学校重点区域的巡逻密度,严禁燃放烟花爆竹,配合地方公安部门做了各种安全宣传。为加快学校综合智能安防平台建设,加班加点进行现场勘查和设计论证。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软件园校区利用假期升级改造视频监控系统,增加人脸识别、星光摄像机覆盖范围。趵突泉校区持续推进教学5楼简易喷淋系统安装,全力改善校园消防、技防设施,提高安全因子。强调校园110值班,为留校师生做好安全服务,妥善处置校园各类事件。加强外来人员管理,严控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入校园,启用中心校区人脸识别速通门,让校外人员逐渐习惯校园的严格管理措施。及时办理发放教职工2019版车辆通行辅助证,确保教职医务员工车辆正常出入。调整更新部分路障、警示标识,科学规划交通停车区域;加强校内快递、外卖送餐等非机动车辆管理,限制出入通道和行驶速度,加强交通管理。

坚定协同意识,顺利完成学校多项活动安保任务春节期间,校内外各类走访慰问、调查研究活动较多,公安处与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大力协同,周密部署,细化安保方案,认真组织落实,确保了学校多项活动顺利开展。2月3日,校领导对坚守在安全工作一线的值班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并向全处值班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公安处全体人员表示一定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确保节日期间校园安全。


【供稿单位:公安处    作者:李志峰 孙会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以诺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