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17):本科招办寒假期间认真做好招生及教育拓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7日 09: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随着2019年各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启动,本科招生办公室陆续组织了外语类保送生、艺术类专业初试等工作。寒假期间,为继续做好招生和教育拓展工作,本科招生办公室积极谋划、多措并举,为学校延揽优质生源不懈努力。

寒假伊始,“相约山大·励志启航”2019年寒假优秀学子母校回访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本年度,共有来自学校济南和青岛校区所有学院的1946名优秀本科生组成265支队伍,利用寒假返乡时间,分赴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全国重点中学开展“感恩母校”个人情况汇报会、“魅力山大”大学介绍宣讲会、“励志启航”学习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拓展活动,充分展现了山大学子风采与山大优良校风学风,同时进一步加深了走访中学高中生对山东大学的了解与认同。目前,各支队伍已通过山大日记、本科招生网教育拓展频道等陆续发布活动相关报道。

在201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中,本科招生办公室严格执行教育部相关政策规定,组建校外为主的评审专家组对音乐学专业考生提交的初试视频进行了认真审核和严格把关,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了复试资格考生名单,并在本科招生网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正值假期,招办安排专人受理电话咨询和来访,公示期结束后对初试成绩有异议的考生进行了成绩复核,一一电话回复告知其复核结果。根据安排,音乐学专业复试工作将于2月23日进行。

为积极应对2019年自主招生政策的变化,本科招生办公室于1月29日召开专题研讨会,就招生计划、招生专业、报名条件、考核内容、优惠分值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报请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期将上报教育部备案。山东大学2019年的自主招生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提出的规范高校自主招生的“十严格”有关要求,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以基础学科和特色学科为主,严格选拔条件,确保生源质量。

针对教育部1月30日发布的调整台湾高中毕业生凭学测成绩申请大陆高校标准的相关要求,本科招生办公室适时调整山东大学对台招生政策,于近日拟定了“山东大学2019年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拟招收台湾免试生50名。根据工作安排,山东大学对台招生简章将在充分讨论并经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于2月20日前正式发布。

为积极做好2019年各类本科招生的宣传策划工作,本科招生办公室协调山东大学广播电视台经过多次研讨、敲定主题、精选素材、确定脚本等,山东大学招生宣传视频正在紧张制作中;同时协调各学院按照院长寄语、学院简介、专业介绍、特色培养、就业前景等模块撰写本单位2019年招生宣传材料,目前已陆续收到来自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提交的资料。本科招生办公室将利用寒假时间,对各学院材料进行审核校对适时发布至本科招生网,以扩大各学院各专业的招生宣传力度,同时为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资料的制作做好前期资料收集工作。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本科招生办公室    作者:宋沁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以诺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