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10):山东大学学生赴韩国成均馆大学参加冬令营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04日 07: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0至2月1日,山东大学349名学生参加了由韩国成均馆大学主办的为期两周的冬季韩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

本次冬季韩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是成均馆大学专为中国友好学校学生举办的,也是山东大学与成均馆大学长期友好合作的结果。项目分为韩国语课程和文化体验活动两部分,旨在为中韩两国青年交流搭建平台,让更多中国学生了解韩国文化,加深中韩两国学生的友谊。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等10余所高校近2000人参加活动,山东大学参加人数为各高校之首。

2018年11月,成均馆大学时任国际处具兹春处长一行访问山东大学,与山东大学商谈本次活动,并诚邀山东大学学生参加,经过双方协商筹备,项目如期举行。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冬令营项目,将项目的实施作为学校增加和丰富学生海外经历的举措之一,并积极落实学校“一体化”发展战略,确保“一校三地,资源共享”。经过各部门对报名学生的审核,最终选出349名,其中济南和青岛校区共计198人,威海校区151人。

本次项目分为韩语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两部分。韩语学习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上午,根据报名学生的韩语水平测试结果组织分班授课。期间,学生们体验到良好的韩国语学习氛围。在文化体验环节,成均馆大学组织学生参观了韩国水原华城、SM.TOWN等项目,使学生既了解了韩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又体验到了韩国现代文化的内涵。此外,每班还根据学生的兴趣安排了其他文化体验活动。

山东大学与成均馆大学自1993年开始友好合作,两校已经在学者交流、合作研究、职员互换、学生交换等领域开展了全面合作,此次大规模学生交流是两校合作新的尝试,也是山大落实国际化战略、增加和丰富学生海外经历、拓展学生国际视野的具体举措之一。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李薇    摄影:李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以诺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