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15):山大开展“暖冬”系列资助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4日 08: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寒冬时节春风至,学生资助暖人心。寒假期间,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山东大学开展“暖冬”系列资助活动。

坚持精准资助,做到“一个都不能少”。学校资助学生返乡路费,努力让偏远地区的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平安顺利回家。本次活动充分尊重学生个人意愿,由学生自主申请,学院对学生的困难程度、返乡路程等进行初审,最后学生资助中心在学生申请、学院审核基础上核实学生申请信息,优先资助家庭偏远的特困学生,共资助特困学生824人,发放路费353600元。从确定资助项目到认定资助对象再到发放资助资金的全过程,学校始终坚持精准资助,确保这份“温暖”落到实处。

注重人文关怀,新春佳节暖人心。寒假里,学校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采取集中组队、分散走访的方式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给予学生慰问金,本次走访计划人数105人,预计发放慰问金52500元;针对假期留校学生,学校建立寒假留校学生日常联系制度,妥善安排好学生寒假期间的生活和学习,同时积极筹备春节团圆饭暨师生联欢会,制作并为每位留校学生发放200元年货礼券。学校与每一位山大学子心连心,各部门通力协作,保障全体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温馨、充实的春节。 

强化资助育人,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为加大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宣传力度,深化育人效果,学校组织所有获得资助的在校学生,尤其是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以寒假学生返乡为契机,引导受助学生回家乡、回母校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介绍自己在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情况,解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与思想上的疑虑,树立榜样的形象,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形成受助与回馈的良性循环,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十余年来,山东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一直坚持在寒假给学生送去温暖,始终秉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怀着“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读书,让家长放心”的冀愿,从细微处向学生传递爱与关怀,让学生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山大温度。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王振宇    摄影:王振宇 孙守晶 李国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