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9):山东大学2018—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02日 08: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2018-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全面展开。山大学子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及春节返乡便利条件,学习改革开放精神,关注社会动态,聚焦基层热点,积极投入到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当中,在学校周边及家乡驻地就近开展实践活动。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多彩,以“相约山大·励志启航”优秀学子母校回访社会实践活动与“改革开放步新篇,五四精神薪火传——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寒假社会实践专题立项活动两大活动为主,“争做科研先锋”专业实践活动、“职场磨砺练本领”岗位实习活动、“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新知青新家乡”助力乡村振兴计划社会实践专项等多项活动同步进行,为投身实践的山大学子提供多样选择,从多方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山东大学开展“改革开放步新篇,五四精神薪火传——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寒假社会实践专题立项活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青年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祖国各地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调研、访谈等实践活动。山大学子开展理论宣讲,传承五四精神,以实践形式在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齐奋斗、与祖国共命运的新征途中,书写激情燃烧的火红青春、成就斐然的圆梦青春、多姿多彩的别样青春,使五四精神唱响在更广阔的祖国大地中;“相约山大·励志启航”优秀学子母校回访社会实际活动则充分发挥山大生源分布广的优势,组建30个省份实践团队,分赴全国重点中学,开展各项个人情况汇报会、大学介绍宣讲会,充分展现山大的优良校风与山大学子卓越风采,共有265支队伍的1946名学生获得活动立项。

山东大学团委始终紧密关心社会实践活动进展,前期曾召开优秀学子母校回访社会实践活动分享启动会等会议,帮助各实践团队做好充分准备。目前,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山东大学神采医翼实践队赴北村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岗位体验小分队成员深入体验不同工作岗位……已有数支队伍到达计划地点,有序开展寒假社会实践项目。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张敏 王嘉翊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