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8):山大举办首届未来科学冬令营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01日 08: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首届未来科学营-提升学习与挑战创造能力冬令营在中心校区启动,来自山东、河北、江苏、浙江等省市的280余名高中生入营,进行为期4天的学习和训练。校长樊丽明为科学营题词“心系天下、砥砺奋进”,勉励学生认真学习,不断进取。

开营仪式上,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介绍了学校校史沿革、学科专业布局、优势学科、学校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教学名师、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与中学开展的“英才计划”。部分山大校友和杰出学子鼓励学员们学有所成、报效国家。山东省实验中学王本鲁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感谢山东大学举办本次科学营,并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期待,抒发了相遇山大的喜悦,立志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与探索。刘传勇为科学营授旗,并与张天德教授一起参与夏令营-冬令营火炬传递仪式。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主席、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邢建平教授主持开营活动,鼓励营员们互相协作、合作交流、锐意创新。启动仪式后,张天德教授作了题为“数学教你成功”的首场专题授课。

本次科学营经过高中学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从近900名申请者中选拔出280余名高中生入营,将进行为期4天总计40学时的学习和实践。科学营汇聚了张天德、宋其圣、李剑锋、王勇、冯力俊、邢建平等知名教授,孟令国、宁亚飞博士,以及洪正平、邢梅萍、王胜利、刘海锐等15名实践导师,设计了丰富、科学的学习和实践内容。

山东大学未来科学营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2018年暑假举办首期夏令营,开办了3个学生专题营和1个中学教师专题营,受到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此次为首届学生冬令营。科学营的主要目的是让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感受学术氛围,促进学生间的交流合作,激发学习、研究兴趣,同时积极探索教育拓展新模式,培养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以此提升教育新动能服务社会能力,加强学校“双一流”建设。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与创业学院    作者:邢建平 田南南 夏祥林    摄影:田南南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