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6):威海校区多措并举做好寒假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0日 08: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根据学校党委寒假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校区实际,威海校区认真组织、提前准备、周密安排,切实在重学习、助科研、提素质、强保障等方面下功夫,统筹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积极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深化思想武装。根据安排,校区党工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各单位联系实际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组织部组织开展科级干部征文比赛,紧紧围绕“山东大学如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展开论述,深化科级干部培训成果。宣传统战部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建设,创新学习模式,增强学习实效,使学习平台成为传播理论、服务师生、推动工作的有效载体。

强化科研服务,推进校地合作。寒假期间,各院系教师继续坚守在科研一线,将大量精力投入科研工作,进行课题申报、撰写科研成果等。商学院先后邀请专家学者来校为计划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教师作了申报专题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师研讨等形式,助力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促进学院科研水平提升。与此同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商学院等单位还走访省内外企事业单位,深入了解用工需求,从而不断完善学院服务地方的工作体系与内容设置。科研处继续收集各类项目的信息,及时更新科研处网站,不断拓宽项目申报渠道,并做好科研档案整理与归类,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服务水平。

强化创新平台,提升实践能力。校团委举办了“双创”冬令营活动,采用素质拓展、集中培训、专题辅导、模拟答辩、企业参观等方式,对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68支优秀团队队员220余人以及对创新创业活动感兴趣的540余名同学展开为期一周的全方位的辅导培训,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技能。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软件实训活动,内容包括Python与人工智能、Unity3D虚拟现实开发技术等五个模块,共有9个专业470名学生参与其中,培养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强化保障服务,维护校园安全。各单位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假期校内相关工作有序运转。财务处积极准备,对假期财务保障和服务工作进行了认真安排,满足校区各项资金需求,保障校区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后勤管理处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积极推进部分维修改造工程,全力保障假期留校师生的饮食生活,假期报修电话保证24小时畅通,以保证各项报修工作及时处置,为给师生创造更好的工作及生活环境。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定期对服务器和联网终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强化网络安全防范,全力协助校区单位和个人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保卫处加强校园安全值班执勤,开展消防巡查,完善安全基础设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目前校区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威海校区将在山东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追求卓越、只争朝夕,把实现“由大到强”转变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努力在“双一流”建设中打造新亮点、开启新篇章。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