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3):创新实验班开展三地寒假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7日 15: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寒假伊始,为提高创新实验班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高效掌握创新相关知识和技术,山东大学创新实验班为济南六校区及青岛校区的80名同学在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为期9天的集中培训。按照教学计划,山东大学威海校区2018级创新实验班也于寒假期间在威海进行了相同的项目实践活动。

根据学生特点和需求,创新实验班安排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邀请了多名经验丰富的教师主讲《编程思维》《嵌入式系统与实践》《电工与电子技术》等课程,并采用案例教学、翻转课堂等多种教学手段,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深入思考,为后续的无人驾驶实训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实训从拆卸车模、焊接电路板等基础入手,依次讲解电机舵机、电感与运放的工作原理,各功能模块的调试方法、软件环境的熟悉和编程方法等,逐渐进入学生自主选题训练阶段。

此次集中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有基础理论知识,又有实际动手搭车实践训练,真正能系统训练学生创新设计的思维能力与实际制作的动手能力,大大加强了创新实验班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为学生解决实际复杂工程问题打下了基础。寒假期间,创新实验班教师仍坚持在工作第一线,最大限度满足同学们的学习要求。本科生院协同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宿舍管理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制定了周密的方案,为同学们提供周到的服务,保证此次创新实验班集中培训顺利进行。

创新实验班2017年开始创办,是由本科生院主导,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管理,面向济南、威海和青岛所有专业招生,嵌入式系统与智能控制创新平台具体实施,旨在探索学生全面而富有个性的跨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已经成为学校学科交叉创新人才培养的示范与先导。截至目前,创新实验班学生参加了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等十多项全国赛事,获得国家级奖项2人次,省级奖项10人次。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工程训练中心 控制学院    作者:柴锦 吴皓 陈桂友    摄影:柴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