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2):校领导到控制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7日 08: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4日,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到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听取学院工作汇报,指导学院建设。

调研座谈由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主持。院长张承慧系统汇报了学院改革发展情况,介绍了历史沿革、优势学科、师资队伍、平台建设、标志性成果等方面的学院概况和“一体两翼”的学科布局,分析总结了人才队伍老化、国家级高端平台匮乏、发展空间受限、建设资金短缺等突出问题和困难,介绍了人才培养体系、科研组织、人才队伍、本科教学、工作制度等方面的学院改革举措及实施效果,并对标《中层班子任期目标责任书》相关指标及其完成情况,分析了学院进一步发展的着力点,展现了学院如期完成《责任书》学科建设目标的坚实基础和可行道路。

听取汇报后,芦延华充分肯定了控制学院多年来在文化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术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他强调,团结是“一切皆有可能”的基础,现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主要负责人善谋划勇担当,班子团结好能担当,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助担当。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团结、科学谋划、落实规划、强化自信,立状有责,确保如期建成A类学科。他要求,学院班子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把握“从大到强”发展阶段的特点,继续谋大事成大事,团结全院师生继续奋斗,顶天立地抓好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把握人工智能+控制新的增长点,做好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工作。对学院进一步建设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芦延华表示学校将从现实需求与长远发展需要统筹规划,大力支持学院发展。财务部部长刘丕平、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朱效平、产业集团书记崇学文、资产与实验管理部副部长胡美琴分别就保障学院合理权益、产学研合作互促发展、学院平台建设等主题与控制学院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高瑞在总结中表示,控制学院将进一步强化的党的全面领导和建设,做好思想引领,凝共识、抓落实、正风气,凝练学科方向,搭建高端平台,推进学科交叉,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有信心有能力如期完成与学校党委签订的《任期目标责任书》设定的学科建设目标。

座谈会后,芦延华一行对学院科研用房、办公用房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学院办学条件进行了解。控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汤庆新 管延新    摄影:汤庆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婷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