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5):青岛校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9日 08: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2至23日,为做好青岛校区冬季和寒假前的安全稳定工作,校区相关部门、单位组成五个安全检查小组,在全校区范围内针对学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舆情安全、安全生产以及公共安全分别展开了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

在实验室安全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校区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二是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体系,始终关注实验室安全问题;三是校区各机关要与各学院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实现安全管理无死角、全覆盖;四是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形成整改方案,逐步落实完成,各职能部门要通力配合,针对整改需求,定出时间表,彻底解决检查出的安全隐患。

在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抓细、抓实,做到部署到位、检查到位、责任到位,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要层层落实,立即整改,同时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加强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安全检查和安全自查的工作体系,做到安全生产检查的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

安全检查小组分别深入到学院和科研机构实验室、学生公寓、图书馆、博物馆、食堂、小学幼儿园、锅炉中心、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公共场所,听取了检查重点单位的安全自查情况汇报,并现场排查用电设施、水暖设施、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问题,不遗漏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隐患。

此次安全检查发现校区安全总体情况良好,但仍然存在部分实验室通风橱排风不畅、实验室内危险化学品储存点缺少安全监控设施、小学幼儿园内部分灭火器压力不足、个别部位缺少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青岛校区党工委办公室、政工处、学生处、基建处、条件保障处、资产处、国际事务处、本科生办公室、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此外,校医院在25日与宏泰物业公寓部员工一起,就如何更好服务学生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座谈。座谈中,校医院医生讲解了院外紧急情况的处置流程和注意事项。会后,两个单位将进一步加强联系,为学生的健康安全做好保障。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叶青霖 薛美玲    摄影:荆子曌 李海岩 徐焕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