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22: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8日下午,山东大学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在中心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代表学校党委报告2018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2018年度述职报告。校长樊丽明主持会议。

会上,郭新立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8年度学校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进一步做好选人用人工作的思路和打算。他说,2018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依岗选人;扎实推进选人用人检查整改,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果;强化主体责任,严守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优化干部结构,积极稳妥完成中层领导干部换届调整;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强化正向激励,鼓励干部追求卓越。下一步,学校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选人用人工作:大力发现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深入开展领导班子运行情况调研;继续完善崇尚实干、鼓励担当的正向激励机制;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制度,全面掌握干部思想状况;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素质能力。

郭新立从用心谋全局,积极探索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山大道路;全面打基础,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抓主线,全面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着力强保障,不断夯实学校事业发展支撑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18年的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他指出,2018年,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扎实书写学校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一年来,学校在解放思想上有新进步、在改革创新上有新成效、在后发赶超上有新气象、在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有新跨越。郭新立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在改革发展中的最大优势,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聚焦人才强校和学术兴校,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

在个人述职环节,郭新立从用好“金钥匙”、擘画新蓝图、揉好两张皮、建构新体系、广交师生情等方面作了报告,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樊丽明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发力,努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注重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同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思路。随后,其他校领导依次作了个人述职报告,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代表校区领导班子作了2018年度述职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相关报告和通报,对学校2018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现场进行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集中填报辅导。

全体校领导;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部机关正副职领导人员;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济南各校区学院正副职领导人员,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学院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组织部    作者:张丹丹    摄影:王莉莉 杨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