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2位学者入选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09: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来自229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分布在38个不同学术领域的1899位学者入选。山东大学有22位学者入选。

山东大学入选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学科领域和学者姓名分别是:材料科学黄柏标,材料科学陈代荣,材料科学吕孟凯,材料科学熊胜林,环境科学高宝玉,计算力学周慎杰,免疫和微生物学艾德铭,农业和生物科学张举仁,生化、遗传和分子生物学龚瑶琴,生物医学工程陈宗刚,物理学和天文学赵明文,物理学和天文学陶绪堂,物理学和天文学张怀金,物理学和天文学陈峰,心理学曹枫林,药理学、毒理学和药剂学翟光喜,药理学、毒理学和药剂学张娜,药理学、毒理学和药剂学刘新泳,药理学、毒理学和药剂学张典瑞,医学张运等。

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的分析而得出结果。爱思唯尔的Scopus数据库为该榜单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Scopus作为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用数据库,收录了2万多种同行评议期刊,其中中文期刊500余种。Scopus数据库中收录文献中,作者地址包括中国(大陆)机构的有300多万份,作者名称达400多万条。高被引学者的筛选标准客观统一,从纯学术影响力的角度给出了中国的高被引学者名单,因此被采用为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单项指标顶尖人才的重要参考。

(数据来源:爱思唯尔官网 软科微信公众号)


【供稿单位:宣传部 科研院    作者: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