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2019年度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09: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7日上午,山东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举行。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主持。

会上,各基地负责人进行了工作述职。文艺美学研究中心主任谭好哲、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尚信、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主任崔桂田、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傅有德先后汇报了所在基地年度队伍建设、科研产出、学术交流、服务社会、协同育人等方面的情况,基地发展存在的问题,2019年度主要建设任务、目标、举措等。各基地依托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基地发展问题和学校支持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基地的汇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大家结合学院和部门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同时表示要从人员、经费、政策等方面加大对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会上,各基地依托学院和各职能部门对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考核评价。

王琪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基地建设工作会议不仅是年度考评会议,更是一次基地建设的推进会议。他对基地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基地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理解山东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在目前国内外新形势下能够起到的引领作用。二是要解放思想,采取超常规措施,尽快将基地做大做强。基地将面向校内学院机构开放,吸纳一批优秀学者;利用学校人才政策引进一批杰出人才;用足用好学校相关政策,储备一批后备人才。三是各基地要加强科研组织工作力度,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谋划一批有显示度的大项目。四是学校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大对基地发展的支持力度。

各基地负责人、基地依托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地科研秘书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社科院    作者:胡玉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