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4日 18: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15次常务委员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谈了列席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感受。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和打算。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风险考验,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的部署,对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更高要求,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政教育。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必须在政治建设上抓好落实。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做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我们的贯彻落实就跟进到哪里”,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实践中去。二是必须在作风建设上抓好落实。要坚持从讲政治高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新的一年,要持续狠抓作风转变和建设,进一步提升“两不出”的水平与质量,实现作风建设的根本性转变,增强师生体验感、获得感,深化拓展学校作风建设成果。同时,要大力推进协同工作模式,加强校部与校区(医学院)之间、机关之间、校院之间的协同配合,一起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三是必须在自身建设上抓好落实。要向党中央看齐,增强“关键少数”的带头意识,从自身抓起改起、从具体事抓起改起,制定并落实好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行为规范,强化从严要求,弘扬新风正气,带动全校广大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时刻把法律、纪律、制度、规矩、道德的戒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四是必须在主体责任上抓好落实。学校党委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起来。书记要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知责、尽责、负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学校纪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既要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为党委出好主意、当好助手,也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监督责任,严于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党委巡察组《关于巡察后勤党委后勤保障部情况报告》,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


【供稿单位:纪委办监察处 宣传部    作者:左然征    摄影:谢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烨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