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跻身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行列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7日 16: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推出一个重磅研究报告《世界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年报》。该报告显示,《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在世界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力指数排名中居第113位,在WAJCI-Q2区中国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中居第34位。

该报告基于近五年来在国际范围内期刊国际影响力的评价研究实践,突破了依据文献传播理念与规律建立的传统文献计量学基本假设,基于对创新性知识传播、扩散的基本规律的认识,提出了一套新的文献计量学假设,针对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评价,构建了更为科学合理的统计指标体系,以及可以全面、客观反映期刊学术影响力的引证统计源体系,研制了可以相对比较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的统计数据,即“世界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其方法与结果得到了由国内学术界与学术期刊和图书情报界专家组成的评审组的认可。

该报告对世界范围内传播较广、影响面较大、学术影响力较强的学术期刊共13063种发布了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其中海外学术期刊11655种国际期刊(包括SCI期刊8954种,SSCI期刊4691种)、中国大陆学术期刊(中国大陆出版具有CN号)的1616种中英文学术期刊。其中1428种是通过对中国5900多种学术期刊的“世界影响力指数”(WAJCI)计算遴选出的优秀中国期刊,其他为JCR报告收录的中国期刊。


【供稿单位:学报哲社版    作者:郝云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