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服务山东工作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4日 10: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3日下午,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工作能力提升研讨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桑晓旻参加会议。

樊丽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18年服务山东在深化服务理念、强化顶层设计、加强调研总结、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的突出成绩,认为服务山东工作已全面起势、成效明显。她还深刻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求从以下三个方面推动服务山东工作。第一,深化认识,提高服务山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服务山东工作放到国际大势中去审视,放到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去考虑,放到国家、民族发展的大格局中去谋划,对服务山东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第二,努力做到四个强化,全面提升服务山东工作能力。一要强化顶层设计,助力实施国家和山东重大战略,精准对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部署,有规划、有节奏、分阶段逐步深化贯彻落实工作,做到有的放矢。二要强化集成发展,优化服务布局,以需求为牵引,根据重点区域产业规划和学校学科发展规律,突出济青烟核心区域,突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医养健康等重点行业,促进资源集聚、力量集中、政策集成。三要强化规模效应,形成竞争新优势,通过推动学科交叉融合,通过集聚国内外研究力量,通过学校内外的沟通联动,利用技术创新和规模效应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培育和发展新的产业集群。四要强化风险防控,始终做到健康发展,自觉将风险防控要求内化到日常工作中,强化底线意识,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和办事规则,切实维护好学校和教职医务员工合法权益,让专家学者在服务山东工作中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第三,做到四个坚持,全力推动服务山东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坚持解放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敢想敢干,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创造性地做好工作。二是坚持协调联动,打破空间限制,打破要素分割,强化一校三地的协同配合,强化各部门、各学科、各环节间的协同配合,形成协同作战的模式,构建更加完善、更加迅捷的服务山东工作体系。三是坚持开放创新,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山大特色,大力联合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资源和广大校友资源,与地方政府、龙头企业充分互动,共同服务山东。四是坚持强力推进,以《山东大学服务山东行动方案》为根本,落实《进一步推进服务山东的实施意见》,激活力、增动力,全力推进服务山东工作。

会上,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通报了服务山东工作推进情况,管理学院、晶体材料研究所、经济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齐鲁交通学院、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药学院、深圳研究院、苏州研究院等12个单位的代表依次作了典型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经验做法,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服务山东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校长助理邢占军,有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作者:陈诚    摄影:刘婷婷 曲赛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