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樊丽明调研指导现代化图书馆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3日 17: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3日上午,校长樊丽明到图书馆开展工作调研,听取图书馆工作汇报并讲话。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参加活动。

会上,图书馆馆长赵兴胜从馆舍空间拓展与功能改造、文献资源建设、服务读者、服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图书馆近年来的主要工作,从对比标杆院校的差距、文献资源建设体系、古籍特藏工作、人才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图书馆未来的发展目标,表示将认真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现代化图书馆建设为目标,以服务读者为着力点,坚持与各职能部门协同发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开创现代化图书馆建设新局面。

王琪珑在座谈时表示,图书馆要坚持以保障服务为主体,以教学和科研为两翼,深入思考如何提升读者服务质量,努力提升馆员专业化水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图书馆班子成员就队伍建设、读者服务、课程教育、学科建设、经费使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听取大家发言后,樊丽明对图书馆近年来的整体工作予以肯定。她表示,图书馆党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业务拓展坚实到位,管理有序,作风过硬,在安全稳定、通借通还、无限量借阅、延长开放时间、零收费服务、课程设置等方面展现了优良的服务水平,为读者创设了更自由、更暖心的借阅环境,得到了师生的广泛认可。她对图书馆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要紧贴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努力实现服务的引领性、协同性、常态化、品牌化,服务、引领教学科研和学生发展。二是要围绕学科发展需求,积极提供专业化、研究型服务,争取在服务学科方面更深一步,在服务学者方面更具个性化。三是信息情报研究中心筹划建设要定位准确,服务学校大局。四是队伍建设要从年轻化、专业化、高层次入手,建设好研究型组织,开展好专业性培训,保证引进人员质量。五是进一步加大对图书馆的经费投入,为读者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六是青岛校区图书馆建设要提出切实可行的发展方案。七是要抓住机遇、深入研究,谋划现代化一流图书馆的建设方案。樊丽明指出,图书馆要提高站位、谋划未来,同有关部门协调沟通,破解各项发展难题。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图书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图书馆 宣传部    作者:薛雨    摄影:谢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