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郭新立督导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3日 08: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日,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深入材料学院、药学院、化学院、晶体所等单位,现场督导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副校长芦延华一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郭新立认真听取了相关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汇报,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工作。一是要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关注师生人身安全,健全实验室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实现安全管理全覆盖;三是要解放思想,创新解决实验室安全问题的思路和对策。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郭新立要求对全校实验室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排查,学院、科研机构要将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形成整改方案,逐步落实完成;各职能部门要通力配合,针对学院整改需求,定出时间表,帮助学院彻底解决检查出的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发现学校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良好,但还存在着实验设备老化、更新不足,化学试剂缺少专门管控品存储柜、摆放凌乱,气体钢瓶未固定,用电不规范,废气直排,高温高压设备与易燃化学试剂放置较近,实验室用水管线设计欠缺,危险废液堆积等安全隐患。各校区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党委、校长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公安处,后勤保障部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供稿单位:资产部 宣传部    作者:张平清 张璐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