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9日 14: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9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14次常务委员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首先传达了“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精神,并谈了学习体会。校长樊丽明,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副校长韩圣浩、刘建亚、李术才,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学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山东大学在新时代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指南针和定盘星,对学校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集体学习后,郭新立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总书记用“十个始终坚持”高度概括了党引领亿万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创造的人间奇迹,用“九个必须坚持”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郭新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指导山东大学的改革开放具有重大意义。第一,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山东大学和山东大学的每一个人都要有“信仰、信念、信心”。面对新形势下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武装头脑,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压舱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第二,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发展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放也进入新时代,山大人的思想认识要进入新时代,要不断深刻把握好解放思想这个解决问题、谋划更好更快发展的总开关,不能被“不可能”吓住。山东大学的学术要进入新时代,山东大学要实现“由大到强”,学科首先要实现“由大到强”,必须实现学科的更新换代;山东大学的人才培养要进入新时代,要实现培养中国最优秀的本科生和富有创造力的研究生的目标,山东大学的人才培养理念必须进入新时代。第三,要集中力量办大事。社会主义制度的一个最大优势是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精心谋大事,积极干大事,努力成大事。校内要形成协同作战的模式,具备协同作战的能力,对涉及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各个部门要一起进行专题研究、解决难题,形成部门协同议事新常态、新模式,团结一致、集中力量办大事。同时,办大事的关键在“谋”上,必须有视野、有格局、有胸怀。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此前,12月18日,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金帅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