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两位青年教师入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名单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7日 19: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中国科协网公示了第四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8-2020年度)入选名单。山东大学孔祥良、周宗青两位青年教师入选。

孔祥良,男,1986年出生,山东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太阳爆发中的粒子加速和辐射机制研究,在日冕物质抛射激波和耀斑终止激波粒子加速方面均提出了新的学术观点并发展了相应的数值研究模型。已在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25篇SCI论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6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等,并参与重大项目子课题、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曾获第四届全球华人空间天气科学大会、第九次全国空间天气学研讨会和第十五届全国日地空间物理学研讨会等会议优秀青年论文奖。2018年入选山东大学(威海)未来学者计划。

周宗青,男,1988年出生,山东大学岩土工程中心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岩土体流固耦合数值计算方法、突涌水灾害机理与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兼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会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会员及该学会下属的地下工程分会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岩体物理数学模拟专业委员会委员。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博士后特别资助、面上资助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纵、横向课题18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出版专著1部,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论文15篇。单篇SCI论文最高被引84次,一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第1),一篇论文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领跑者5000”(第1),一篇论文入选“《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13-2017年发表论文被引次数Top100”。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以第一著作权人授权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项。被评为国际SCI期刊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 2017-2018年杰出审稿人。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探索青年科技人才选拔、扶持和评价的有效路径和创新模式,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该项目由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选拔、推荐与培养,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每年15万元的经费支持。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张春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