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4日 21: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4日,山东大学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樊丽明主持会议。

会上,26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27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主要围绕以下方面: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情况;二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等落实情况;三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教育部办公厅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等情况;四是院(系)党组织落实“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落实“七个有力”情况;五是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情况。每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后,联系校领导进行了对应点评,郭新立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各单位下一步如何抓好党建、促进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述职后,郭新立在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既是同台竞技的过程,也是交流提高的机会。各位同志的述职,总结成绩客观到位、分析问题深刻到位、思路举措切实可行,述出了认识、述出了责任、更述出了动力,为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吹响了冲锋号。

郭新立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做好党建工作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四个作用”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新成效。他强调,述职评议考核的初衷是以述职促履职、以评议促整改、以考核促发展。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更好地引领推动“双一流”建设,郭新立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行棋观大势,落子谋全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条工作主线。学校党委系统谋划了推进党建工作的整体思路和部署要求,明确了学校党委做到“四个过硬”、基层党委做到“五个到位”、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党员做到“四个合格”的建设目标和落实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真正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在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中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第二,聚焦质量提升,引领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山东大学正处在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关键时期,这是一场关系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必须靠坚强有力的党建来保证。一是要找准党建引领改革发展的路径。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在推进落实 “六大战略”中发挥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二是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让党支部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教育引导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联系服务师生、推动改革发展中担当作为、发挥作用。第三,落实党建责任,持续抓好工作落实。要始终把“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作为自己工作的政绩观,真正把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抓实、抓细、抓到位,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樊丽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党委书记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思想,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为中心,聚焦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切实履行好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推进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校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安排落地见效,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上,参会人员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学校党委将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对现场述职评议情况进行汇总,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向本人反馈。

学校党委委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组织员,各党工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万广远    摄影:张丹丹 郝晗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