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张运院士当选亚洲心脏病学会名誉主席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 19: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5日,亚洲心脏病学会理事会在深圳召开,来自亚洲18个国家和地区的心脏病学专家齐聚一堂,怀着发展亚洲心血管病诊疗技术、促进亚洲人民心血管健康的美好愿望,共同参与组建了亚洲心脏病学会(Asian Society of Cardiology, ASC)理事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著名心脏病专家霍勇教授当选为ASC主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运院士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新加坡伊丽莎白医院LIM CHUN LENG MICHAEL教授当选ASC名誉主席,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当选为副主席。ASC下设理事会和工作委员会,本次会议上选举了理事会理事和工作委员会成员。

张运院士在理事会上致辞,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大陆专家在心血管病的研究、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等领域作出了世人瞩目的突出贡献,在多个领域成为亚洲心血管病学发展的领头羊,ASC的成立将有力地促进亚洲乃至世界心血管病学的发展,为人类健康作出贡献。

ASC是覆盖东亚、东南亚、南亚、中亚、西亚和俄罗斯等广泛区域的学术性和非营利性心血管专业学术团体,以改善亚洲人民心血管健康,推动亚洲地区心血管疾病诊疗技术创新,提升亚洲在全球心血管病学术领域的影响力作为学会的宗旨。当前亚洲地区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形势不容乐观,表现为人群疾病负担沉重、专业技术人才匮乏、诊疗水平参差不齐、科学研究水平较低、学术交流平台缺乏、疾病防控体系简陋等,在此背景下,亟需一个团结亚洲各国心血管病学专家的统一平台,以促进亚洲各国心血管病学的相互交流、沟通、融合和提升,促进亚洲心血管病防治事业的发展。在这一背景下,ASC应运而生。ASC学会成员均是各国具有高度影响力的心血管病学专家。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张猛 高丹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刀彦月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