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7日 13: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4日,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中心校区知新楼校董厅召开。首届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成立大会,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选举了首届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以及人文社科、理学、信息、工学、医学等五个学科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

刘建亚在讲话中表示,成立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研指委”),是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史上的重要事件,是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研指委的成立,是实现专家治校、学术兴校的重要途径,对于健全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机制,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研究生教育必须更新教育理念、转变思维范式、开拓工作思路,以时不我待、追求卓越的精神,直面挑战、抢抓机遇、统筹谋划、合理布局,努力开创新局面。他表示,要充分发挥研指委专家委员会的作用,对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组织开展评价、诊断、督导,形成专家指导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他希望研指委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目标的战略高度,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事业当好参谋、提供咨询、做好诊断评估与督查指导。

新当选的研指委主任委员谭好哲表示,研指委要在学校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要关注国内外研究生教育发展趋势,深入研究研究生教育规律;要建立和谐高效的工作机制,认真履职,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咨询服务、监督评估等各项工作。

成立大会后,召开了研指委第一次会议,并对首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进行了答辩评审。研究生院副院长万熠主持会议。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许淑娟    摄影:李啸闻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孙筱纯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