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郭新立到科技期刊社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3日 10: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0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到科技期刊社调研指导工作,就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实施学术兴校战略、创办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等与期刊社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科技期刊社社长陈斌汇报了本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三个阶段、六大战略、十大任务”所开展的加强党支部建设、对标一流、规划发展等工作,介绍了科技期刊社的国际化专业化发展思路、专家办刊新模式、工作体系和制度建设、编辑队伍建设、期刊质量、创办新刊等具体工作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表示,科技期刊社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山东大学关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等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尽快申请设立“山东大学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培育计划”,谋划发展蓝图,为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而努力奋斗。科技期刊社其他班子成员及部分期刊编辑部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郭新立对科技期刊社的工作,特别是在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提出了“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培育计划”表示充分肯定。他同时指出了科技期刊社工作中存在的期刊数量、质量与对标单位的差距,希望科技期刊社继续发扬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尽快将山东大学的科技期刊事业做大做强,为学术兴校、人才强校作出更大贡献。对于设立和组织实施“山东大学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培育计划”,郭新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跟学术兴校和人才强校紧密结合起来。随着学校学术水平、科技期刊水平的提升,两者相辅相成,会助推学术振兴,造就一批学术人才,推动学术兴校和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二是要创新。未来已来,唯变不变,面对互联网新形势下的许多挑战,科技期刊发展必须依靠创新,特别要密切追踪交叉学科的发展前沿。要转变思维范式,坚信一切皆有可能,向着更宏远的目标努力。三是要加强党支部建设。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

科技期刊社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科技期刊社    作者:周英智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