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一万七千余名山大学子获2018年度研究生奖学金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3日 09: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2018年度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审结果揭晓。至此,历时两个多月,覆盖济南、青岛、威海一校三地的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结束。此次评审共评选并奖励了一万七千余名优秀研究生。

山东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包括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道德风尚奖学金、优秀干部奖学金和其他社会奖学金等近二十种。此次奖学金评审工作与往年相比开始早,效率高。学校于十月初发布了奖学金评审的相关通知,相继开展各类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各培养单位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自行制定本单位奖学金评审细则。评审细则对于科学学位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有明确分类标准要求。对学术型研究生注重考察其科研创新能力和体现创新能力的科研成果;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注重考察其专业实践能力和适应专业岗位的综合素质。

2018年度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其他社会奖学金评审;第二阶段是道德风尚奖学金评审,注重考查研究生道德素养和担当精神;第三阶段是校长奖学金评审,由各培养单位从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中推荐最优秀的研究生参评。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积极配合下,今年的奖学金评审工作总体开展顺利,评选并奖励了一大批品德优秀、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尤其是校长奖学金的评审中涌现出了一批科研成果突出、综合素质优秀的研究生,展现出了山大学子创新求真的学术风貌。

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最高层次,是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最为重要的途径,是国家人才竞争的重要支柱。培养富有创造力的研究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支撑。研究生奖学金是学校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持续发展,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重要保障,自2014年奖助体系改革以来已奖励两万五千余名山大学子,总金额近三亿元。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高正 张亦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