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六届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7日 14: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5日,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六届一次会议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王志新教授,中国军事科学院杨瑞馥研究员,中科院北京微生物研究所刘双江研究员,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吕雪峰研究员,山东大学曲音波教授、张玉忠教授、李越中教授等10名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并致辞。

韩圣浩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期在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工作中所提供的支持与条件保障措施,肯定了实验室在人才引进和科研成果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恳切希望委员们对国重室的发展思路、重点研究方向等实验室重大发展战略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实验室顺利通过整改验收,实现跨越式发展。随后,韩圣浩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实验室四位青年人才卞小莹、高超、秦启龙、夏永振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展示了在相关研究中所取得的最新进展。

委员们主要围绕近期的评估验收和未来发展两个方面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在充分肯定实验室2018年在体制改革、科研成果、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强调实验室一是要根据国家科技发展战略需求进一步突出研究特色,充分体现出实验室的不可替代性;二是要围绕主要研究方向搞好人才队伍体系建设,特别是要强化青年优秀人才的引进;三是要紧密结合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既要注重解决微生物技术领域的重要共性技术问题,又要切实解决国家所急需解决的问题,做到“顶天立地”;四是要重视成果凝练,有机整合,争取获得国家级奖励。五是建立优化创新文化体系,提高思想站位,着眼长远,与其他微生物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齐头并进,共同引领我国微生物学科的发展。

会议由邓子新院士主持,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学术研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人员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作者:李媛 林建群    摄影:张攀攀 李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虓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