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代表团赴上海财经大学推动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7日 10: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6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率团赴上海财经大学推动合作交流。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校长蒋传海,副校长刘兰娟、陈信元;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许涛在致辞中希望两校能够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充分沟通和深入交流,真正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推进“双一流”建设。郭新立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与上海财经大学同为百年老校,都有历经坎坷的办学历程,均形成了各自的办学特色,为两校深化战略合作奠定了基础。他希望两校以战略合作协议为指引,不断强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努力探索中国高等教育校际合作新模式,努力携手促进一流大学建设,努力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樊丽明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基本情况。她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两校密切联系、频繁互动,共同推进实质性合作,在学科建设、师资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她希望两校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形式、拓展合作领域、开创合作新格局,助力两校改革发展。

蒋传海从办学理念、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未来发展等方面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情况,希望双方稳步推进落实合作协议,共同支撑双方发展。

两校代表还就基层党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多元评定考核、师生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国际课程资源共享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座谈会前,代表团参观了上海财经大学校史馆与商学博物馆。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李增泉;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服务山东办公室,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齐鲁医学院,经济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作者:宋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