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承办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6日 11: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8日至12月4日,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在济南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和山东大学共同承办,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科技厅联合支持。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闭幕典礼并讲话。

11月29日,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开营式举行。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宝胜主持开营式。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冯维春,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中国化学会竞赛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段连运教授先后致欢迎词。开营式结束后,山东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宋其圣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与培训,并宣读了实验考试纪律。

11月30日、12日1日,参赛学生分别完成了理论考试和实验考试。理论考试在济南市南郊宾馆举行,实验考试在山东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完成。此次竞赛最终评出107名一等奖、144名二等奖和96名三等奖。12月2日,参赛学生与教师参加了山东大学校园体验活动。

12月4日上午,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闭幕典礼举行。中国化学会秘书长、本届冬令营副营长范青华,仝兴华,段连运教授等出席闭幕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仝兴华在讲话中表示,选手们都是优秀中学生的代表,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大家珍惜党和国家搭建的这个发挥才能、展示特长的平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山东大学致力于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赢得了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期盼明年在山东大学和在座同学再次相遇。闭幕式上,范青华代表中国化学会向承办方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颁发了感谢证书。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暨冬令营是全国高中学生最高水平的化学赛事,与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接轨,是中国高中学生的化学“全运会”。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包括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7位中学生以及322名领队、观察员、学会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在为期一周的赛事活动中,在学校众多部门尤其是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本科生院、本科招生办公室和财务部的大力支持下,化学与化工学院师生全身心投入赛事,为参赛学生提供了高标准的实验考试场所和人性化的服务。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张恒 马莹 宋其圣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