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7: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3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12次常务委员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结合中组部负责人就印发《条例》答记者问,对《条例》主要内容作了领学。随后,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张永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校长樊丽明先后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系统性和实践性,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在集体学习后,郭新立在讲话中指出,《条例》对党支部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党的建设具有基础性的重大意义。第一,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近一百年建党历史和党的建设的经验结晶。“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伟大工程。在伟大工程当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支部建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不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关键在党支部。党的领导能不能成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最大优势,关键是党支部能不能发挥好基础性作用。第二,要认真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所有党支部、所有党员都要学深悟透《条例》,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一个支部建设的好坏,关键在于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尤其要把《条例》学懂弄通做实,将内容融会贯通,带领做好本支部建设。第三,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下一步要让党支部的工作成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角,让党支部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要让党委决策部署在党支部中得到有效的贯彻落实,切实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贯彻落实到党支部当中。要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通过党支部把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团结到学校的人才强校、学术兴校等重大决策部署上,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金帅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