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组织收看教育部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1日 21: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8日,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设立分会场,校长樊丽明、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到场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保障民生抓就业,立足维稳抓就业,立足立德树人抓就业,立足服务需求抓就业,立足内涵发展抓就业,切实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站位,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议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要狠抓预警防范,针对可能变化的形势,制定专门应对预案,提前建立政策储备;要狠抓督查整改,坚决落实就业统计“四不准”要求,对弄虚作假问题严查严处;要狠抓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毕业生就业先进典型,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到基层建功立业。江苏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北京理工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作会议交流发言。

会后,仝兴华要求全校上下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顶层设计,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奋发有为的精神推进就业工作;二要从学生需求出发,提高就业层次,减轻就业压力,转变就业观念,不断提升就业创业工作的内涵和质量,在精心精细精准上做文章,实现精准指导帮扶,精心落实项目,精细做好服务,精准推送就业信息;三要强化价值引领,引导毕业生扎根基层,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服务国家需求大舞台,汇聚创新创业新动能,按照新要求、探索新思路、采取新做法,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驻鲁部分高校有关领导;山东大学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等在山东大学分会场收看会议。


【供稿单位:就业中心 宣传部    作者:王昕初 程瑶爽    摄影:何元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