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郭新立到威海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9日 08: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7日至28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赴威海校区调研指导工作。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出席活动。

11月27日下午,郭新立与校区领导班子座谈。郭新立充分肯定了威海校区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表示,校区干事创业氛围愈加浓厚,在学术兴校、人才强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归根结底在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郭新立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特点与战略选择,强调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积极对接国家、山东发展战略,把握世界学术科技前沿,解放思想、主动谋划、提升能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努力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的根本性转变。郭新立表示,充分发挥一校三地办学优势、实现一体发展的前提是要进一步理顺一校三地管理体制机制,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指示精神,扎根中国,厚植齐鲁,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背景下,着眼于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打造立足山大实际、切合山东省情、符合中国国情的山大模式。要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加强顶层设计,坚持以学院为主体,最大程度激发各校区内生动力,为“双一流”建设注入新动能。他要求,威海校区要高度重视政治生态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党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要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主动谋划,解放思想,加强思想武装,加大改革力度,推进校区“双一流”建设;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上,刘建亚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工作、校地合作、管理服务等方面汇报了校区工作。尹作升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突出思想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思政工作水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威海校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就学术兴校、信息化建设、服务山东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11月28日上午,郭新立参观了空间科学研究院行星环境模拟实验室、空间光学实验室、空间电磁探测技术实验室等,并与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进行座谈。郭新立高度评价了空间科学研究院开展的工作,深入分析了目前学校学科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高水平的学术成果培育着杰出的人才团队,在大科学时代要瞄准国际前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实现学科交叉融合,产生大团队,争取大成果。学院党委要顺时而谋、聚力攀峰,加强思想引领,做好服务学术、服务师生工作,让他们从日常繁杂的事务当中解放出来,全身心地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会上,空间科学研究院陈耀教授从发展理念、“放管服”体制机制改革、以学科交叉推动教学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空间科学研究院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威海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服务山东办公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