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威海)与哈工大(威海)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9日 08: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8日上午,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际合作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树权、威海市副市长高书良出席仪式并讲话。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威海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出席仪式。仪式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常务副书记熊四皓主持。

郭新立在致辞中指出,两校合作和情谊源远流长,三十余年前在威海携手开创了名校异地办学的先河,书写了我国高等教育改革探索新的历史篇章。他希望两校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扬改革精神,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为“双一流”建设、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注入新动能;在服务山东上加强合作,以服务威海高质量发展为突破,为山东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树权回顾了两校在威海的办学历史和合作情况。他希望在此次校际合作协议签署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和优势,持续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共享、服务区域发展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威海市、山东省乃至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高书良感谢两校师生长期以来对威海市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希望两校紧密联系,紧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向更高、更宽的领域发展。高书良表示,威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校发展,共同努力打造高水平的大学校区,并欢迎两校师生校友留威创业发展。

会上,刘建亚、徐晓飞代表双方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以往合作交流的基础上,大力推进课程建设、师资交流、招生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加强科研创新、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信息共享和协同合作,提高双方的科研和社会经济服务能力;建立学生管理、心理教育、双创辅导、实习就业等方面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机制;加强双方在实验仪器设备、图书资料等方面的资源共享等。

会前,郭新立、王树权、高书良一行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博物馆、图书馆和竹贤书院。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等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