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药学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0: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3日,经过为期三天的现场考察,山东大学药学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在趵突泉校区举行。专家组组长、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代表专家组作总体反馈,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反馈会,并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

姚文兵表示,山东大学党政领导及药学院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本次药学专业认证工作,相关部门和人员认真准备,常态化展示,以评促建工作成效明显。山东大学药学院较为准确地理解、把握了认证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和指标内涵,认真总结了药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思路定位和特色,按照指标体系对药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进行了全面自查,找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对策,为药学专业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姚文兵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扩大本科生国际教育,完善具有山东大学特色的药学人才培养方案;二是进一步加强与制药企业深度实质性合作,共同培养创新型药学人才;三是进一步扩大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改革的顶层设计;四是进一步强化学生学习管理信息化建设和教学条件智慧化建设。

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工进行了专门的意见反馈,在充分肯定山东大学药学专业建设特色的同时,就加大专业核心课程实验设备投入率、优化课程体系、引领药学学科发展、加强实验中心建设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及建议。

仝兴华感谢专家组认真辛苦的工作,表示各位专家不仅指出了学校药学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为山东大学药学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他代表学校作出表态,将以本次药学专业认证为新起点,直面问题,正视差距,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双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精心制定方案,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进一步发挥药学A类学科的现有优势,提升药学专业国际化教育水平,大力培养与国际接轨的药学高端人才,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药学专业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核心课程教师等参加反馈会。

考察过程中,专家组访谈了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部领导、专业教师和学生;听课并抽查考核了学生的基本实验技能和专业核心课程知识点;查阅支撑材料并调阅了630份试卷和567份实验报告;检查了210份近三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电话访谈了18位毕业三年内的毕业生;参观了药理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药剂学、天然药物化学实验室。此外,专家组还走访了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两家毕业生接收单位和实习基地,查阅了实习教学管理制度等支撑材料。据悉,山东大学药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报告将于15日后完成,并呈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李龙骁    摄影:李龙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