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歌声激荡四十年” 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在山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09: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5日晚,“歌声激荡四十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出席大赛。

大赛分为春雷报晓、春风拂面、春雨润物、春秋不惑四个篇章,分别代表改革开放以来的四个不同时期。改革开放初期,中国迎着曙光奔进,发展进入了新轨道。第一篇章中,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出了洋溢着希望的主旋律,点燃了本次大赛的氛围,《新绣荷包》通过老歌新唱的方式为观众带来了一次全新的听觉体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将全场观众带回了那段充满故事与回忆的动人岁月。沿着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砥砺奋进,四十年的记忆始终伴随春风,轻轻拂过面庞。第二篇章中,本次大赛的三十六强选手们带来了精彩的歌曲串烧,先后演唱了《冬天里的一把火》《少年壮志不言愁》《亚洲雄风》《青花瓷》《夜空中最亮的星》《倔强》《最美的太阳》《沙漠骆驼》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乐曲,最后,三十六强选手们齐唱《最炫民族风》,将本环节推向了高潮。伴随着一首首熟悉、动听的歌曲,观众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并不由自主地伴随着节奏齐声歌唱。随后,优雅、清新的《新沂蒙山小调》,为全场播洒了富有地域特色的动听音符;《盛世欢歌》唱出了民族复兴道路中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自豪与骄傲;《爱情万岁》旋律优美,表演风格别具一格,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号角已然吹响,过去的齐心协力见证了岁月峥嵘,如今的美好年华更不会被辜负。第三篇章中,一首男女声二重唱《江山》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血脉情缘,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伟大征程。经典合唱《打秋千》,欢快的音符中饱含着青春的热情。改革开放走过了四十年,新时代的改革定力、历史经验、理论创新、制度建设、实践方略也都进入了新境界。第四篇章中,本次大赛独唱组进行了决赛对决。大赛现场设置了媒体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通过两轮评审投票分别决出冠、亚、季军。三名决赛选手在第一轮对决中分别演唱了《一帘幽梦》、《不忘初心》、《和谐大家庭》。第二轮对决中,两名争夺冠亚军的选手分别演唱了《炫境》、《时间不会还给他》。最终,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徐宁获得本次大赛独唱组的冠军,来自鲁东大学的杨永程与来自曲阜师范大学的陈鑫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大赛进行过程中还宣布了合唱、重唱、表演唱、创作奖、最佳网络人气奖、最佳组织奖、独唱一等奖等获奖个人和单位,其中,山东大学程盛获得独唱组一等奖。与会嘉宾分别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活动最后,大合唱《奋进新时代》以嘹亮的歌声展示了山东省高校学子为新时代献礼的美好祝愿。

比赛开始前,现场来自各个高校的学生观众分别演唱了精心准备的歌曲,进行拉歌对抗,现场还播放了本次活动从筹备伊始到总决赛的回顾片与宣传片,重温了比赛的历程与记忆。

省委宣传部、省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广电局、团省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大赛,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张永兵和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桑晓旻出席大赛;17市宣传部负责同志;中央驻鲁媒体、省直新闻单位记者,多所高校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扎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工作,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联合开展了此次“歌声激荡四十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由山东教育卫视和山东大学联合承办。作为省委确定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要群众性活动之一,该活动自今年4月开展以来,涵盖了全省17市145所高校的200多万在校大学生,经过分赛区选拔赛、百强晋级赛、省级决赛,总决赛等阶段,通过嘹亮、优美的歌声展现了新时代广大山东省高校青年学生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何元航 张丹丹    摄影:张丹丹 窦皓 杨虓 刀彦月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