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威海校区学生于书博获评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29日 16: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教育部全国资助中心组织评选的第二届“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结果揭晓,山东大学威海校区艺术学院2014级研究生于书博入选。
  山东大学高度重视评选活动,认真筹办,广泛宣传。经严格筛选和评定,评选出于书博等两名学生的先进事迹作为励志成才、感恩奉献的典型。“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是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面向2007年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建立以来受国家资助的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和义务教育阶段的在校生和毕业生开展的自立自强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今年是第二届,共评选出100名优秀学生典型。
\
  于书博16岁时,以舞蹈全省第一的成绩考取山东大学(威海),作为班上年龄最小的学生,她成为艺术学院2009级唯一一名女班长。她投身于社团联合会的调研工作以及拉丁舞社团的建设,时常担任校迎新晚会、音乐专场的舞蹈编导,刚满18岁就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先后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连年取得全专业第一的好成绩,表演、编排的节目获十余项省级大奖,其中省级舞蹈大赛一等奖4次。
  然而,在一次排练时她意外摔倒,被诊断为外伤型脑梗死,导致左边肢体一级瘫痪,医生甚至断言“能站起来就是奇迹” 。受伤后,她的左侧肢体完全失去知觉,最严重的时候甚至连说话、进食都成为问题,但她的心里始终萦绕着那个绚丽的舞之梦。带着自己的梦想与他人的关爱,逆境中的于书博更加坚韧,一切从零开始学习,最简单的翻身、拧螺丝、拿稳水杯,到慢慢地移动手脚、站立、走路,再到重返舞台、参加《中国好舞蹈》……她一步步实现自我突破。在此期间,她努力研究身体艺术对医学治疗的作用、自学心理学,用自己的知识和感悟去帮助他人。于书博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在北京、上海、浙江、井冈山等教育论坛做公开演讲。她说,要将他人的苦乐放在心中,去温暖这个世界,点燃所有人的梦想。于书博还经常重返医院鼓励患者,联系了70名志愿者到病房义演;协助老师授课六个班的舞蹈形体……
  于书博的励志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她被评为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山东大学全面发展标兵、山东大学(威海)十佳大学生、山东大学(威海)自强之星、山东大学(威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春形象代言人、山东大学校长奖学金,受邀参加了《鲁豫有约》、《中国好舞蹈》、《百姓故事会》等节目。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刘冰 邹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