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9日 19: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9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召开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11次常务委员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会上,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珂作了领学。随后,威海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郭培良,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杜言敏,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校长樊丽明先后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当前教育部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而道远。对此,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政治责任。

在集体学习后,郭新立在讲话中指出,学习教育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于下一步加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第一,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既体现了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同时也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我们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依据和遵循。第二,要认真学习陈宝生同志的讲话。陈宝生同志的讲话主要包含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和强化政治责任三部分,紧紧围绕政治这条主线展开,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是重要的政治问题,强调要切实增强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批示精神和陈宝生同志的讲话为指导,不断推动山东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在脑中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真正把从严治党变成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要讲政治规矩,要讲政治纪律,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制度意识。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职责,要有执行制度的意识,要通过制度保证不出问题。四是要通过政治生态建设推动学术生态建设。对高等学校来说,没有好的政治生态,就没有好的学术生态。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学,推动全面从严治教,从而建设良好学术生态,不断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快速稳定发展。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刘金帅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